Flower__Flower

近期忙,更新频率低

【景零】解药(5)

Part 5


“Hiro!Hiro你回答我!”

零颤抖的声音不断敲击我的胸膛与大脑,我忍不住探出头向他的方向望去。

“Hiro!”他瞬间发现了我,激动的声音中带些欣喜与哽咽。

而我却看见,他身后不远处还有一个人!

那人举起枪对准了零,在我自己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身体已经冲了出去,扑倒了他。

数声枪响……

我感觉到疼痛,伴随着液体湿透身上的布料,我的胳膊、腰侧,力量在不断流失。

“Hiro,你起来,起来!”零的声音焦急而气愤。


终于我没力气再护住他,零推开我朝对方开了一枪,来者的武器应声落地。

“你怎么会……还有子弹。”我有与那人相同的困惑,但这都不重要了,危机似乎暂时解除了。


“Hiro,Hiro你怎么样?”

他让我平躺在地上,脱下外套似乎想给我止血。

我却觉得视线开始模糊,手脚逐渐发冷。

“Hiro,别担心,没事的……不会有事的。”

我不知道他是在宽慰我还是在说服他自己。

“零……别……小心……病毒……”

我无法仔细思考,但我记得他的手上有不少被玻璃划破的伤口,所以他一定不能给我包扎,否则一不小心就会感染病毒。

“你在说什么,Hiro!”他听起来生气了。

“零……伤……不……”

“你意思是让我别管你?不可能!”

别啊,求求你感受感受我有多着急吧,你看我慌得都能跨越语言障碍蹦出几个词了。

“Hiro!”

我侧过头躲开他伸向我脸颊的手,那种伴随力量流失的疼痛感也出现在我的右脸颊,只是先前没那么明显。

零似乎被我气得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对不起,这次只能惹你生气了。


打在我脸上的月光被遮蔽,零警戒地抬起头,是谁出现在我们身后。

“您是医疗部的研究员总负责,绿川女士。”零沉稳地说道。

“是的,降谷指挥。”绿川女士的声音很冷淡。

“不知您有何贵干?”


“绿川老师,就是他,那个罕见的研究素材,就是降谷指挥抱着的那个丧尸!”那个被零一枪撂倒的家伙喊道。

“你们来做什么?”零的语气发冷,我甚至觉得他面露凶光,给我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杀气满满之感。

“我的本意是来确认行迹诡异、有倒卖嫌疑的助理研究员究竟在做什么。没想到有意外发现。”

“绿川老师,这真的是罕见素材。”

“确实罕见,不过你已经被开除了,所以这与你无关。”


“绿川总负责,我知道您除了研究外,本身对医疗非常在行”,零似是斟酌了一番,“能否请您帮我……帮我救救他?”

他或许对这位研究员有所了解,又或许在赌,拿他的立场和前途赌我的性命。

“降谷指挥,医疗针对的是人类,我以为您清楚这一点。”

“那难道我只能看他这么流血?或者说我给他包扎,和他一起变成丧尸?”

零太不冷静了,我气得脑袋疼。

然而医生小姐却似乎改变了主意,也蹲下身来靠在我身边。


我的视野完全模糊了,但我能看见那抹金色,离我很近很近,他的呼吸打在我脸上,手抚摸着我的颈侧,我可以想象他可爱的模样,尽管此刻他大概泪眼朦胧。我的意识也开始模糊,此时,我竟然想吻他,一只丧尸,在弥留之际,想要亲吻一个人类,真好笑啊。

我闭上眼睛,脑海中浮现那个金色的身影:第一次在街角的夕阳下,他回过头看我,整个人看起来像在发光,令我无法移开视线;

我还看见了我记忆中从未出现的他的样子,可一切却似乎那么真实:

穿着西装的他挽住我的胳膊对我眨眨眼睛:“Hiro,我想吃甜甜圈,下班一起去买嘛~”

胳膊缠着绷带的他一脸讨好的对我撒娇:“Hiro,我保证下次不会受伤了,原谅我吧~要么,我们待会儿就把上次你看中的黑兔子耳朵买回来,晚上戴给你看!”

披着我的外套打着哆嗦的他一脸兴奋:“真的吗,Hiro要给我织围巾!那说好了,今年冬天一定要收到,Hiro亲手织的围巾!”

还有月光下身上狼狈却一脸开心与幸福的他朝我伸出手:“Hiro,我愿意,给我戴上吧。”

Hiro……Hiro…Hiro……我是Hiro……?

那么……他是…?


现在,我耳边只剩下点模糊的声音。

他们的争吵还在继续:

“老师,别被他骗了,这个研究材料带回去就算我们不用也铁定能卖个好价!”

“你们医疗部就是干这种勾当的?”

“我再强调一次,他已经被逐出医疗部了。”

……


啪!巨大的力道拍在我的伤口上,好疼!这个研究员小姐是想直接送走我吗……

“绿川总负责,你在干嘛!你想对他做什么!”是零激动的声音。

“让他清醒一点。”

“什么!?你没看见他很痛苦吗?”零俯下身护着我,仿佛只要再贴近一厘米,我就能吻上他的脸,“我的确拜托您救他,就算不愿意,我也不会允许你伤害……”

“你也清醒一点。”

“你说什么!?”


“你见过哪只丧尸血液这么红的?”

“什么……意思……”

医生小姐冷淡地说道:“两位,容我打断你们毫无意义的争执。”

“麻烦你们带上耳朵和大脑再吵架好吗,这家伙的心跳声大得都快赶上擂鼓了!”

世界终于安静了。

只剩下我左胸腔传来的“咚咚咚”的声音。

我感受到熟悉的温度,他贴近我,伏在我胸口,紧紧按住我的伤口,颤抖的不行。


“医生,他心跳这么快会不会有问题……”

“你别靠他那么近说不定能解决问题。”


t.b.c


评论(5)

热度(2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