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__Flower

近期忙,更新频率低

【贺文】新年快乐!

又名:记一次失败的任务

没有营养的沙雕文

迫害黑衣组织

苏波/景零,赤琴 

时间线和设定与原著有出入

苏波双卧底,黑Gin×FBI赤

黑衣组织像个搞笑团伙预警,介意者止步

 

概要:

苏格兰在任务中失误了,开了三枪全偏了。

然而苏格兰是最幸运的,毕竟他只是业务风评被害。

琴酒、赤井秀一、波本遭遇了不同程度的道德风评损害。

 

>>1

又是一年末尾。

今天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多数人在计划着与家人朋友狂欢跨年,也有社畜还在在辛苦地加班。

琴酒,杀手的楷模,组织的扛把子,在这一天,当然是风雨无阻地继续出任务,为组织冲全年最后一波业绩。Boss不知是关照他还是不想让其他员工好过,一个普通的暗杀任务,硬是让琴酒领队,并给他派了一整个行动队跟着。

琴酒心无波澜地看完boss的信息,披上黑色大衣,保养起博莱塔,强行忽视了比任务信息来得更早的消息:

Gin,一起跨年。老地方见。

              赤井秀一   5:54

——FBI这么没人性的吗,这么早就起来上班?

——不对,FBI这么闲吗,工作日全天放假?

 

>>2

苏格兰睡眼朦胧,他被怀里的波本折腾醒了。

“Scotch,起来啦,今天是12月31号。”

“可是我好困啊,再睡一会儿嘛。”苏格兰像揉娃娃一样哄了几下波本,决定搂着,继续睡!

“Scotch,你不记得吗,我们今天的跨年计划?”

啊,好像是有这么回事,昨天波本列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清单,说是久违的一起跨年的机会,要把想干的事都干了。

“你不会真忘了吧!”波本表示不满。

“怎么会。”我只是没想到计划是从早上六点开始的。

“要过充实的一天嘛!现在,一起起床,一起做早餐!”

“……不如改成一起赖床?”

苏格兰坚定地抱住波本不松手,两人挤在一床小被子里。这并不怪他们抠,从前威士忌四人在这里一人一间,都是单人床和被子。随着企业特殊性质带来的人事变动,这里只剩下了他们俩,都怪这该死的工作环境、冷的不得了的天气和妙不可言的缘分,他们顺理成章地挤进一间房盖起了一床被子。天凉被子薄,挤一挤更温暖。加上昨日对跨年计划讨论地热情高涨,忘情的二人追忆往昔、展望未来,情到深处,进行了大半个晚上情侣间的交流。

——波本可真是精力旺盛,真可爱!

真的很困的苏格兰感叹道。

一阵手机铃响。

“好像是你手机,看看?”

“啊……”苏格兰不情愿地从被子里伸出手,解开手机屏幕,用力眨了眨眼睛。

我什么都没看见。

低头他发现波本正睁着大眼睛怨念地盯着他:“Scotch你……有任务?”

——波本为何如此敏锐?

“我……对不起……要不我去和Gin说,就说emmmm”苏格兰显然不擅长扯谎。

“你想什么呢,你以为我们在做什么工作啊,Scotch,快去吧。”

——波本为何如此贴心?

“要不,我们一起?”苏格兰钻回被子里,从背后搂住波本。

“你自己去吧,我没睡够。”波本卷走了全部的被子。

——波本为何如此冷淡?

苏格兰冻得瑟瑟发抖。

“Bourbon,你陪我去嘛。现在,我们还可以按计划一起起床做早餐,然后你开车送我去,怎么样?”

“不好,太高调了。”

?苏格兰问问问。

“我们的情况,太高调了不好。”波本语气冷静,仿佛在认真分析局势。

我们俩现在这样,难道很低调吗?

“好了,乖,Scotch。”波本从被子里探出头来把苏格兰的脑袋捞过去亲了一口,“去吧,一切小心,我睡了。”说罢缩回了被子里。

“……Bourbon”

“又怎么了?”波本的声音听起来已经有几分困意。

“分我点被子,任务下午才开始。”

 

>>3

琴酒第八次挂掉赤井秀一的来电并调成了静音,工作时不接私人电话(?),这是职业操守,虽然他不工作时也不一定接。

“大哥,有什么问题吗?”一旁的伏特加询问道,却惨遭无视。

 

“人都到位了吗?”

“是的,贝尔摩德、基尔、苏格兰、科恩、基安蒂都到预定地点了。”

真不明白来这么多人做什么,不知道的还以为组织开年会呢。

 

“目标出现,苏格兰的位置最合适下手。”

“了解。”

 

苏格兰架好枪,准备动手。心里却还惦记着泡汤了的与波本一起的跨年计划。

回忆起自己出门前的场景,虽然波本说不在意,苏格兰还是想尽量弥补自己非主观意愿的的爽约。

 

“犯罪组织果然不是什么好地方,不仅一年的最后一天要上班,晚上还得加班。”出门前,苏格兰抱怨道。

“看开点吧,Scotch,想想之前遇见过的那个叫伊达的条子,他在警视厅简直一年356天全勤,只要死神不放假他们就不休息,而且他们那块的死神好像特别勤快,有时候一天来三四次。”波本开导道。

“也是,总不能指望犯罪组织给我朝九晚五双休加年休假还处理工伤事假吧,警察厅都没这待遇。”

 

“那我走了,Bourbon,尽快完事早点回来陪你。”

“不必。”

……波本的确……不在意……吧?

 

>>4

正想着苏格兰的手机响了,他不像琴酒有上班调静音的爱岗敬业模范修养,是波本的消息。他左手开了屏,右手继续着工作,他还想早点完成任务下班呢。

“Scotch,完事了吗?说好了的不用你回来,我马上到和你汇合,跨年计划待会儿继续^^” 附赠一张不可言说的波本自拍。

Scotch眼一黑,手一抖,心一颤。

他赶在自己尖叫出声前掐断了联络。

砰!

可是打出去的子弹收不回来了。

苏格兰好不容易平复下心情,接受了自己在普通任务中发生重大失误还单线断掉联络的惨痛事实,却突然觉得腿上一重,低下头,他以为自己眼花了。

 

苏格兰一枪偏离了目标老远,还没等琴酒发作,“嗞”的一声苏格兰的联络便断了。在众人以为苏格兰那边出了什么意外时,他们的耳麦里传来伏特加的声音:“大哥,有电话找你。”

琴酒听见苏格兰颤抖的声音从伏特加给他举着的手机听筒里传来:

“莱伊,你这算是在……骚扰我吗?”

 

“赤井秀一。”琴酒喊出电话那头的人的名字。

“Gin,你不回我短信,不接电话,我只好打给Vodka了。”

“你倒是闲得很。”你不止干了这点事吧。

“我亲爱的宿敌恋人,你不理我,我只好直接来见你了。”

隔着700码透过瞄准镜,琴酒看见许久不见的FBI王牌向他挥了挥手,他想,他们的上次见面可以追溯到上周,平安夜,酒吧里一位粉毛男人与他擦肩,他们走出酒吧,自己朝他举起了博莱塔。

这一回,博莱塔变成了狙击枪,男人换回了自己本身的样貌,一手撑着脑袋侧躺着,一手比着手势,脸上挂着轻浮的笑,就像他一贯躺在酒店的床上那样,不过,枕头换成了苏格兰的大腿。

“该死的FBI。”琴酒的话顺着线路传去了整个行动组。

 

“Korn,这次的目标和FBI有关系吗?”

“据我所知,没有。”

 

>>5

赤井秀一锲而不舍地和琴酒讲着电话。

“别这样,Gin,我可是迫不及待在你身上留下我的印记呢。”

苏格兰默默祈祷,琴酒瞄准的红点别那么快扫过来,他可不想被殃及,波本还在路上呢。他还等着和波本一起迈入新的一年,一起度过漫长未来的岁岁年年。

 

“Scotch,说实话,你大腿还挺结实。”

“……”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莱伊。

“Scotch你很喜欢穿高领啊。”

“……”

“你别这么看着我,就算你没穿高领我也不打算在你脖子上留牙印的。”

“……”

——呵,我要是没穿高领,就可以让你看看波本留下的牙印了。

 

工作为重,苏格兰竭力让自己忽视语言大师莱伊对他的身体和精神污染,连上耳麦,恢复待机。他甚至贴心地只恢复了与琴酒的通讯,以免这位同行的自我放飞一个不慎将他送上新年第一天组织八卦小组头版,顺便防止同为卧底的二人露出什么破绽。

“Scotch,准备。”琴酒清冷的声音从耳麦里传来。

“了解。”

 

砰!

又打偏了……

 

基尔、伏特加、科恩等一众人员已经准备好为苏格兰默哀,却迟迟未见琴酒发作。

毕竟,琴酒还未开口就听见耳麦中传来本不该出现的情报组波本的声音,伴随着物品掉落的混乱声响:

“混蛋FBI ,你想对我的Scotch做什么!”

 

琴酒突然回忆起赤井秀一还是Rye的时候,成为他的搭档干的第一件事是给他开车。这个男人很擅长开车,琴酒认为这是一个客观的评价,各种意义上的擅长,字面意义上的、口头的、还有…嗯……其它方面。

回到当下,琴酒发现,自己对波本的惊人发言没有丝毫怀疑。举起枪,琴酒看见:波本正追着赤井秀一打,本就荒乱的狙击点更加狼藉,而苏格兰一副劫后余生的表情,试图架起枪在“战场”中寻求继续完成任务的机会。

——前同事在我工作时蹭我大腿还言语调戏,男朋友突然跳出来锤他脑袋,我一天内工作二次重大失误,我好惨。

 

“Scotch?”

“Gin,抱歉,我马上调整好进行补救。”

“不必了,目标已经逃走了。”

 

>>6

“没事的,Scotch,都是这个FBI的错。”波本安慰道,“来,吃个我昨天准备的棉花糖。”

“好吃!”苏格兰评价道,“不过我还是担心……”

“我还准备了爆米花。”

 

赤井秀一看着宛若小情侣野餐现场的画面,掏出手机,思索了三秒把电话拨给了伏特加。顺带伸手摸向了装着棉花糖的袋子,被波本糊了一脸爆米花,他看波本有点反差萌的凶恶表情和童颜,仿佛写着:你想对我的棉花糖做什么!

 

“Gin,我绝对不是来影响你出任务的。”

“我约你去跨年,你没回我信息电话,我就碰巧找到这里来了。”

“当然是碰巧。”

“别挂啊,我还没见到你呢。”

嘟嘟嘟……

 

“真没办法,Scotch,借枪一用。”

“FBI,你别碰他!”

随着赤井秀一抢夺着苏格兰的枪,波本挡在二人中间试图阻止,伴着空中飞舞的爆米花与棉花糖,混乱之中,被爆米花糊脸的变成了苏格兰,他手一抖……

砰!

子弹划过Gin的脸颊。

 

“大…大哥……”伏特加惊呼出声。

一阵沉默……

 

“是赤井秀一动的手!”

耳麦里传来波本中气十足的声音。

 

如果琴酒愿意举起他的枪看一眼,就会发现,此刻,探员先生正被波本一手掐着脖子,一手捂着嘴,双眼写满“我很无辜”。

然而他没有,他并不想再把狙击枪当望远镜使,这个场景太过熟悉,不过半年前,他们在东京的两栋大楼顶,针锋相对,赤井秀一同样隔着七百码打伤了他的颧骨,他们透过瞄准镜兴奋地对望。

赤井秀一是有什么打人打脸颊的恶趣味吗?就像有的漫画里的人物那么大个敌方人头不打非要打吊灯,打手榴弹什么的。

他暂时不想看到这个嘴上调情,手上二次毁他容的奔放英国男人。不是他还能是老实的苏格兰或负责情报的波本干的吗?

 

“大哥,赤井又打电话来了。”伏特加惊慌道。

“大哥……我……我这就挂了。”伏特加看着琴酒渗血的脸,结巴地说道。

“给我。”琴酒抢过手机。

“赤井秀一,原来这就是你说的,一起跨年。”

嘟嘟嘟……

 

赤井秀一一脸无语地看着津津有味吃着一桶爆米花看他打电话的波本和苏格兰,现在二人正收拾东西准备撤。你们二位是看完戏把烂摊子甩给我准备像没事人一样跑了?

“别挡路,FBI ,我们赶时间。”波本依然没什么好脸色拉着苏格兰推开他往外走。

倒是苏格兰送给他一个温和、微妙、而同情的笑容。

赤井秀一把它解读为歉意与友善。

苏格兰心想,我并不打算告诉你你要和琴酒一起跨年这件事全行动组都知道了,说不定明天就能顺着网线传遍整个组织,谁叫琴酒工作时间打电话还不关麦呢。

 

>>7

“我还以为今天铁定完蛋了呢。”一个任务射偏三枪还有一枪打伤上司脸的狙击手苏格兰心有余悸地开着车在黑夜里行驶。

“哼,又不是你的问题,本来就是那个FBI的错。”波本安稳地坐在副驾驶给出评价。

“哈哈,该说真不愧是波本吗。” 一下子就把锅全扣给了黑麦。

——真可爱。苏格兰想,顺便悄悄在心里短暂地给赤井秀一道了个歉。

“现在都十一点多了,我们的烟火庙会跨年计划估计得取消了,真遗憾啊。”

“是啊,好多年没和Hiro一起看烟火跨年了。”波本看着苏格兰的侧脸。

“既然如此,不如我们直接去计划的最后一站……”

“酒店?”两人异口同声。

挺好的,一年的最后一天,从床上开始在床上结束,然后,迎接崭新的一年。

波本愉快地扬了扬手中两张温泉旅馆的门票。左手在苏格兰的大腿上游移,感受着对方微妙的变化和愈发起飞的车速。

 

>>8

琴酒走出大楼,他刚进行了任务汇报。他以自认为客观的方式对这场行动组全员参与,甚至情报组和前成员都加入的难度系数极低却以失败告终的任务进行总结。

“任务事前调查、目标确认和地理环境调查一切正常,行动组全员正常到位。主要问题始于组织卧底FBI赤井秀一出现。他出现在苏格兰威士忌的狙击点,对其工作进行精神和肉体干扰,致其狙击失误。情报组波本主动前来增援,与赤井发生冲突,场面混乱,此过程中苏格兰第二次狙击失误,目标意识到问题并撤离。最后,赤井秀一持枪打伤任务负责人。”

……

“Gin,你伤势如何?”

“我没事。”

“年末了,你放几天假吧。”

“……”

“Scotch没事吧?”

“他伤势不重,但他申请了休假。”

“那Bourbon呢?”

“他也一样,轻伤,申请休假。”

“好吧,直接批,不用扣他们的年休假了。还有,就给他们算工伤报销吧。”

随后,琴酒与boss认真探讨了赤井秀一对组织的威胁程度,并将尽快除去这颗银色子弹列入新一年的首要议程。

 

琴酒走进十二月寒冷的夜风中,保时捷356A旁边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是几分钟前,他与boss认真商讨着要除掉的人——赤井秀一。

 

“Gin。”

琴酒举起博莱塔,赤井秀一顺势举起双手。

“来找死吗?”

“来约你跨年。”

“我可是把工作都推掉了还躲着上司来的。”

“噢?我看你可是认真工作了一天。”

“Gin,这你可冤枉我了,FBI什么时候管日本议员的事了。”

 

赤井秀一决定转变思路。

他摸了摸口袋里精致的和风信封。

那个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没良心的波本或许是因为和苏格兰约会心情大好,突然捡回了一点良知。作为让自己背锅的补偿,给了他两张温泉旅店的招待券。尽管他依然舍不得分自己一点棉花糖或爆米花。

 “温泉旅行,怀念吧。我计划了很久特地旷班来日本陪你的。”

——约杀手去泡温泉,FBI的脑子怎么长得?

——呵,老子不用旷班,光明正大。

同为社畜却衍生出了微妙的优越感,这令琴酒心情突然变好。

“Gin,走,一起去泡温泉吧。”探员先生见状把和风信封塞进画风格格不入的黑衣杀手手里。

“先开车。”

“知道了,大哥。”

 

赤井秀一听见琴酒撕开信封,随后有什么硬物抵上了他的脑袋——是博莱塔的枪口。

“Gin,又怎么了?”刚才不是哄好了吗,还真是喜怒无常。

琴酒把撕烂的信封甩在一旁,将两张票拍在方向盘上,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赤井秀一低头一看,他差点送琴酒的保时捷去见他的雪佛兰,诡异的黑色花纹和微妙的图案,上边印着三个大字:

“黑兔亭”

 

End

 

新年的钟声敲响了!人声沸腾,烟火绚烂。

 

“Zero,问你个问题!”

“嗯……啊?”

“黑兔亭的招待券,你哪来的?”

“嗯……景……这种时候一定要问这个吗!”

“我就是好奇嘛。”

“啊……Hiro……嗯啊”

“嗯?”

“就是……上次和毛利老师……去办案……”

“哦?”

“你别不信啊……啊!”

烟火与温泉,正合适调酒……

 

“没想到你有这样的爱好,赤井探员。”

“……”呵,波本的良心全塞进棉花糖里被苏格兰吃光了吧。

“不打算说些什么?”

“那……新年快乐?”


Note:跨年这天加开组会又取消,最后跑来祸害酒厂的奇怪作者祝各位新年快乐。


评论(8)

热度(22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