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__Flower

近期忙,更新频率低

【景零】解药(6)

Part 6

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我梦见孩童的我认识了孩童模样的零,他带我走出充满恐惧与血腥的生活。我们一起上学、玩耍、长大成人,我们进入警校认识了更多朋友,毕业后一起成为警察,我们开始同居,一起上下班、为对方下厨,夜里相拥而眠。我们从事着危险的工作,幸而从未有过大的灾难,直到丧尸出现在东京街头……

自此世界陷入混乱,甚至不再有国界之分,只剩下人类与丧尸的对决。

我和零自然而然成为了人类对抗丧尸作战队伍中的一员,从此开始了充满凶险的工作日常。幸运的是,我们在一支队伍里,继续着每天一起吃饭起床上下班的形影不离的生活。

 

那是在一个月色明亮的夜晚,我与零一起走在空旷的街道。

与丧尸的作战已经持续了半年,却迟迟没有看见转机。这种辛苦却看不到希望的日子不免让人有些许惆怅。我牵着他的手在一天的工作后去室外散心。

已是深秋就要入冬,他穿着单薄的白色衬衫,披着一件外套,脸上带着白天撤离时被货柜食物砸到的伤口,我才刚给他包扎好。他的手冰凉,明明很冷却像没知觉似的,我脱下厚外套披在了他身上,把他的手塞进了口袋。

“诶,这样就没办法和Hiro牵手了。”

“保暖比较重要啊。”

“牵手也很重要!”

噢,天哪,他在撒娇。

“乖,把手放进口袋里,别着凉了,不许说不。”

“哼,Hiro好霸道!”

他不满地朝我抱怨着,脑袋一动一动的特别可爱,突然间,他停了下来。

“诶,这是什么?”他兴奋地从口袋里,准确的说,是从我的外套口袋,拿出了一个丝绒面的小盒子,一脸玩味的看着我。

“这个啊……”其实我挺久之前就买好了,在我发现我们的生活和老夫老妻并无二致之时,虽然两人都没说什么,但我还是想仪式性的在步入三十岁时给彼此终生的誓言与承诺,只是我还没送出去丧尸就围城了,所以我一直把它留着,想等一切太平了之后再给他。

“诶,是戒指啊,Hiro买戒指不知道是要给谁的?”他笑眯眯地说道。

——明知故问。

“Hiro你不会是拿天气冷为借口故意让我发现戒指的吧!”他突然灵光一闪。

“不,不是这样的。”——我真的没有这个打算……

“什么!所以Hiro是给别人买的?”他不可置信地看着我,眼里透着仿佛被背叛的委屈感。

“不,当然是给你的!”我赶快澄清。

“哈哈哈!Hiro真是,我一诈就…哈哈!”

我就知道……

他满意地笑着,期待地等着我的下文。

我突然有些紧张,虽然我一直还没想把戒指交给他,但是,或许这就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时机。

“我其实本来没想现在就和你说这些,其实……我们现在这样的状态就已经很好了,和零一起长大,我很幸运,能和你一起生活,我一直觉得已经很幸福了……”

我认真地看向他的眼睛。

“Zero……对我来说…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打开小盒子,牵起他的手,“所以,零,你愿意成为我的伴侣吗?”

“Hiro……你这算是在求婚吗?”

“……”

他调侃的眼神变得愈发认真而期待。

“是。”

我非常坚定,非常确定,这就是我想要相伴一生的人,在我生命中最为重要的谁都无法替代的人。

我记得,他说:“Hiro,我愿意。”

月光下的他笑得特别好看,他靠近我,吻我。他说:“Hiro,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我记得那是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们在图书馆大楼搜查的时候遇见了从外涌入的丧尸,无奈只好冲上二楼,可怪物们却顺着我们的味道穷追不舍。

我一把他推着零进了二楼的阅览室,甩开离我极近的可怕丧尸后跟着冲了进去,好不容易勉强关上了门。

“好险啊,幸好有Hiro在。”

“Zero没事就好。”

我笑着拍拍他的脑袋并背过另一只手,千万不能让他发现——我的手臂隐隐作痛,我想上面有一排牙印,是我关门前丧尸在上边留下的。

我一时没想好该如何告诉他这件事,只知道无论如何得先保护好他。

 

然而,躲进图书馆阅览室并不是什么明智之举。这里地形复杂,一排排书柜太过利于躲藏,谁知道后面是不是充满危险。

而事实真如我们所预料的,一转头就发现已经有几只丧尸循着我们的味道从书柜后探出身来。

我看着逐步逼近越来越多的丧尸,做出了决定:“Zero,我们从窗户跳下去吧,丧尸太多了,门外那群不一定什么时候会破门进来,这里才二楼,问题不大。”

“有道理。”Zero完全同意这个一听就很理智的决策。

 

“Zero,你先下去,我扶着你,小心。”

“哈哈,Hiro,你也太宠着我了,我们在工作诶。”他还是把手伸给了我。

我昨天送他的戒指戴在他的无名指上,在阳光下反射出光泽。

 

对不起。

对不起,Zero。

我的伤口开始有灼烧感,热度慢慢传递向我的身体,或许我很快就会变成可怕的怪物吧。

我不想让你看见我变成丧尸的样子,却更不忍要求你在此之前对我下手。如果有机会,我或许会亲手送自己逃往黄泉之路吧。

 

我看见同事们已经在楼下聚集,我心一狠松开了他的手,我相信以他的能力,是不会受什么伤的。我关上窗户转过身,看见一大群丧尸朝我的方向扑过来,此刻我的胆量空前大,我朝它们冲了过去。

在前往另一个世界前,我得把它们留在这里,出去的只有Zero就够了。

再见了,零。

 

“Hiro!”  

或许是幻听,我觉得零在大声呼喊我。

 

我被丧尸冲击得后背撞在玻璃窗上。等我费尽力气爬起来,只觉得自己陷入了丧尸群,他们将我团团围住。

我的意识开始模糊,身体发热,我想或许是丧尸病毒发挥作用了,我要开始变异了。

趁着还有最后一丝意念,我从丧尸的包围群中透过缝隙望向玻璃窗外。

远远的,我看见那个金色的身影。

真感谢我的同事们奋力拉住他,没让他冲进来冒险,为了救我做任何无用功。

“Hiro!Hiro!”

为什么我又幻听他在喊我呢?

我还我看见他满脸绝望,泪流满面,疯了一般喊我的名字。

 

我的视线被丧尸完全遮蔽,身体各处都是痛觉。我像一盘食物摆在这些怪物的面前。

我陷入深深的黑暗。然而眼前浮现的,是零歇斯底里哭喊着我名字的样子……

完了,我想我会死不瞑目。

 

这就是,我人类记忆的终止。

 

我知道了,全部都明白了。

为什么他的眼睛里总含着悲伤?

为什么他从来都不害怕我?

为什么他看到我那些破收藏后那么开心?

为什么我把他推出小木屋时他如此崩溃?

为什么他对我这么好?

还有,为什么,我如此喜欢他?

我想,这大概是本能吧。心疼他,喜欢他,豁出性命保护他,都是我对他,都是诸伏景光对降谷零的本能,或许,这就是爱吧。

 

我是Hiro,是诸伏景光。

他是Zero,是降谷零,是我的幼驯染,我的恋人。


t.b.c

评论(8)

热度(28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