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__Flower

近期忙,更新频率低

【景零】解药(4)

Part 4

当我以为我们可以过着平静的日子之时,小木屋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丧尸。


在不能确定丧尸是否只有这一波的情况下,开枪不是上策,以免引来更多他们的同类,当然,也是我的同类。尽管这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关系,我还是很认真地为我这个同居人开始考虑。

我迟缓的大脑以自己不可置信的速度想出了方案:等几只丧尸都进来了,就掩护零从窗户出去,等我锁上窗子后再绕到他们后面锁上门,反正同是丧尸的我不是他们的目标,只要零能出去,我再把它们困在里面,完美!

我以超乎平常丧尸的速度将计划付诸行动,看准时机推着零从窗户出去,并飞快锁上了我生平第一次看见的窗栓,一切顺利,我在心里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出乎我意料的是,这些丧尸没有陷入混乱,他们依然一副饿虎扑食的样子朝着我的方向靠近,几位哥们,我们可是同类啊!莫不是零太有吸引力了,你们还想破窗去追他?或者说,大批丧尸已经变异了。

就在我觉得早就凉透了的自己要凄惨地被同类再坑害一次的时候,只听身后哐的一声,是玻璃碎裂的声音,窗户从外面被破开了,一股很大的力道扯着我,是零!他用枪打碎了玻璃顺带打爆了两只丧尸的脑袋,看起来真痛。

此刻,一手握枪的他正奋力扯着一只丧尸跳窗逃离一群丧尸。随着扯着我衣角的最后一只丧尸应声倒地,我们翻过小小的窗口,我身上好像被玻璃边缘扎到了,很疼,我看向他,发现他的手和胳膊都划开了几道口子,渗着鲜红的液体。

我没记错的话,如果人类被我们杀害,身上都会有这样红红的液体……

我好害怕啊,我甚至觉得我安静的左胸腔痛了起来,他不会死吧……


我们跑了一段距离,我的行动依然有点迟缓,他似乎在刻意放慢速度等我,时不时举起枪观察身后的动向,直到我们确定,那几只蠢丧尸还没能力从锁着门只有一扇小破窗户的屋子中跑出来,才停下了脚步。

我看着他红成一片的胳膊和手,思考着如何询问,他却扑了过来把我摁在地上。

这次,我仰躺在草地上,他整个人压在我身上,他的脸贴着我,很近很近,我能看清他蓝色的眼眸和颤动的睫毛。

“你混蛋!”他看起来很生气,“诸伏景光,你混账!”

“第二次……第二次了……”他瞪大眼睛,双眼失去焦距,大颗的泪珠不停砸在我的脸上,“诸伏景光,你怎么敢……”

待他慢慢冷静下来,开始低声啜泣,他趴在我身上,环抱住我,脸埋进我的颈窝,我听见他小声说:“Hiro,不许再这样了,我不会允许你再从我眼前消失。”

我问不出来,也不敢问:你的手,痛吗?


寂静中一声枪响打断了我们。

他起身张望了一会儿转过头来对我命令道:“去那边躲起来,快!”

当我还在缓慢地思考时,他补充道:“这种家伙,我一个人对付绰绰有余。”他露出自信的笑。

我相信他。我竟然就这样轻易的被说服了。

——他很强。

不知为何我心里有这样的认知。

我甚至觉得这一切仿佛都在他的计划之内。


我听他的话向反方向走去,躲进侧边的灌木丛后。我听见他与那位不速之客的对话:

“说是特殊任务让大家都找不到人,没想到就是跑到深山老林里和丧尸混在一起啊,前降谷警视,现作战队首席指挥?”

——果然,我之前的猜测都没错,他很强大,是人类剿灭丧尸队伍中的领导者。

“真有意思,我来这里考察新据点,倒是你,是负责信息收集的吧,跑来这里做什么呢?还对上级开枪。莫非,是要盗取机密。”

——这是他的同事吗?

“我不是担心降谷指挥一不小心误入歧途吗?我的相机里可是记录了不少您的浪漫故事。如果您,首席指挥,怠慢工作、包庇窝藏丧尸的事传开了,不知道大家会怎么想?”

——所以我猜的果然没错,他不该和我待在一起,这个人类虽然好看聪明又强大,可在有些事上脑子还不如我清楚。

“这就不劳你操心了。”

——是轮到我操心了吗?

“那太遗憾了,既然您执意如此,不如由我把您和您亲爱的的麻烦一并解决了,也算为我们的队伍和人类做贡献了。”是枪上膛的声音。

——看在这几天相处愉快的份上,让我来结束我们这种畸形的关系吧。我不想再给零添麻烦了。

我悄悄起身,靠着黑夜和树丛的遮蔽,慢慢走向远离他们的方向。


耳边的对话不再清晰,我没有听见零说:

“哦?比如散播作战队利用丧尸当武器企图统治的传言?借此编造丧尸控制手段已出现以吸引上层人士试图盈利?看来我给你的计划造成不少阻碍,散播谣言、跟踪、离间、暗杀,什么手段都用上了。也是,毕竟有我在,你注定会失败。”

“呵,真自信啊……可那又如何?怎么样都比不过您通敌吧。”

“引蛇出洞可真不容易啊。”零笑着举起枪。

没能看见零说这话时令人着迷的意气风发,或许是我的遗憾。



我想我已经走得足够远,明明完成了一个明智的举动,为何心情却有些郁闷,我在小土坡后面蹲下,果然丧尸的脑子不好使,我想不明白我为何如此。

砰!砰……

身后传来几声枪响后,一切归于平静。

一、二、三……七、八、九。

我不自觉地开始数着枪响。

刚才逃离小木屋时,零对着窗户开了三枪,打丧尸开了两枪,我们逃脱时补了一枪,他的弹匣里有八发子弹,还剩两发……

来者很可能和他同属一个队伍,如果是相同的配枪,也是八发子弹,他开了一枪……

那就代表着,他们打完了全部的子弹。

手枪的杀伤力难以一击毙命,零也不会直接试图杀死对方,如果他要使对方丧失行动力至少要开两枪……

我慌忙计算着零的胜率,却忽略了一系列事实:

为什么我知道他的配枪?

为什么我知道他的枪里有八发子弹?

为什么我对枪械使用这么了解?

还有,我不是刚刚还相信他肯定没问题吗,怎么又担心起来了?


我一面告诉自己他肯定没问题,就应该让他摆脱不该接触的奇怪丧尸回到正轨;一面止不住地担忧,万一……万一他真的有什么事呢……

在纠结中,我听见了他的声音:

“Hiro!Hiro你在哪里?”是他焦急的叫喊声,“Hiro,你回答我!”

——太好了,他没事……

“Hiro,Hiro你快出来!”

——别这样,我会心软的……


我应该出去吗?

他的声音还回荡在树林中。

我能想象他慌张无助的神情,或许像那天街角的初遇,或许像刚才草地里的失控。

黑暗之中,我听见他慌乱的脚步声逼近,扰得我心续一片混乱。

哦,天呐,如果我有一把枪,我一定会将它对准我的心口,结束这一切。

可惜我没有,就算有,或许我不该瞄准寂静的胸腔,而是我不清醒的大脑。


t.b.c


评论(6)

热度(2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