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__Flower

近期忙,更新频率低

【景零】解药(3)

Part 3

自从那次暴力镇压后,我们的同居关系似乎更和谐了。

简而言之,为了这个人类不再变得奇奇怪怪,我开始对他百依百顺:陪吃陪喝陪聊陪玩陪睡觉,只要他开心我就乐意奉陪。有时我甚至产生错觉,差点忘了自己是一只丧尸,只有每次,他拿起骇人的针管朝我胳膊注射奇怪的液体时,我才一次次认清现实。

他好像每天事情都很多,一大清早就换上制服出门,晚上天黑了才回来,而他的衣服总是不免划开几道口子,有时候还红红一片。直到看了几次他扯下破烂的布料,把写着药水的瓶中的液体往渗着红色的皮肤上倒时,我才逐渐明白受伤的意义。原来人类受伤是这样的,伤口会流出红色的液体,而且,会痛,至少那个强大的人类每次处理伤口时,都会抑制不住微微皱眉,露出看似痛苦的表情。

有一天晚上,他又带着血腥味回来了,这次他没有给自己包扎。我见他眼神不太清明,他倒在沙发上靠向我,他似乎睡着了。

他体温越来越高,这令我手足无措。我看见桌上放着那瓶他平常用的药水,我试图用另一只手去拿,想学着他平时的样子给他处理伤口,但是……如果我的指甲触到他的伤口……

我慢慢把药水放回原位,感受着半边身体过高的体温,祈祷他赶快苏醒。

这是我第一次希望自己是个人类。


“Hiro?”终于,我的祈祷好像奏效了。

“R…Rei”我赶忙把药水递给他,指了指他染红的衣服。

“谢谢Hiro。”他笑着接了过去。

他缓慢地清理伤口,末了,像是随口说道:“Hiro,你知道吗……”

他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心口,“如果这里流血了,靠酒精和纱布可没用。”

“零?。”我疑惑地看着他。

“你可以帮我治疗吗?”他朝我笑笑,握着我的手按在他的心口。

我想,他可能是发烧了,在说胡话吧。


早出晚归的他不爱睡觉,夜里休息不了几小时,简直比我还像丧尸。有时还非要凑过来絮絮叨叨,休息的时间就更短了。我想他是个工作狂。

他是个厉害的人类,讲电话时总是很有威严,多数时候是在下达指令或者听属下汇报。

然而最近几天,我感觉有些反常。他开始在接电话时沉默不语,最后寥寥几句切断对话。这两天,还有他的下属敲响家里的门,我看见了,是一位戴着眼镜看起来挺斯文的先生。我其实觉得他看见我了,他有一瞬间的惊讶,之后又是一副意料之中的无奈的神情。

“降谷先生,我……”我听见那个男人说。

“风见,你可以走了。”零下了逐客令。

“我明白了。”那人答道。

“不过……降谷先生……请务必小心。”他似乎想表达些什么,可缺了几分底气,“还有……诸伏警官他……”

“风见,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零的语气很坚定。

“是,那……我告辞了。”

我想这其中一定有什么问题,但以我现在迟钝的大脑和少的可怜的信息量,我什么都没想明白。

事态似乎在朝不好的方向发展……

就在刚才,我见他面色不善地挂掉了电话。他在窗边徘徊了几圈,最终像是下定了决心。

他在我对面坐下,手撑着脑袋,歪着头笑着说道:

“Hiro,你能带我走吗?”


真不敢相信,我把他带回了我的小木屋。

我心底最深处觉得这样不对,但我还是向他伸出了手,而他,没有丝毫犹豫,握住了我的手腕,与我在夜里走过店铺、穿过街角,从还有微弱光明的破碎城市走入漆黑的深林。

真幸运,我的小木屋还是老样子,没有人也没被丧尸入侵。他一来便好奇地四处观察:“原来Hiro之前住在这里吗?”


“这是甜甜圈的包装盒!”

“Hiro你是给我买的吗?你是不是还惦记着那天早上去上班的时候,我们路过点心店的时候我说想吃这个啊。当时你还说店里的说不定已经坏了或者被病毒污染了,要去找材料自己给我烤呢。你说喜欢巧克力味的,但我想要草莓味的,我们就说两种都做……Hiro你还记得甜甜圈怎么做吗,我可以教你哦……”


“哈哈哈,这个兔耳!”

“Hiro你还对它念念不忘啊。自从你听说我跟着毛利老师去了黑兔亭后,就嚷嚷着什么不公平,要我也给你搞什么黑兔亭服务,这下连兔耳朵都准备好了。不是说丧尸一般都头脑比较简单的吗,该说不愧是Hiro,心思还是这么……细腻吗?”

“不过,既然你都拿来了……Hiro,快过来,你戴戴看!”


“这个是格子围巾吗!”

“Hiro,不会是你织的吧!你入冬前就说今年要给我织的,还说我以前没戴过格子的,这次就织这个纹路。啊…不过我知道,不可能的啦。我围围看……挺好看,就是不太暖和,Hiro,你以后得重新给我织一条。正好,我这两天闲下来可以给你织,你好好学……”


我不知道他这样与同事失联,和我在这里鬼混(?)有没有关系。不过他自从来这里后看起来开心了不少,他似乎格外喜欢我那些收藏品,总之我们俩过得挺好的。

“好浪漫啊,Hiro是在带我流浪吗?”他靠着我的肩说道。

清冷的月光下,我们并排坐在小木屋外的湖边,真是一副和谐美好的幸福景象,如果忽略其中一只是丧尸的话。

一直这么荒唐下去也挺好的。

我想这就是所谓的flag吧。


t.b.c

评论(9)

热度(2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